非你杯茶

阳光下像个孩子 风雨里做个大人

【燕楚】迷途

楚乔看着红川城外一片狼烟荒芜,只觉两眼萧瑟,死守了5天5夜红川城仿佛走到了尽头,自己的身体也早已在硬撑的边缘。

握紧了手里的军旗,楚乔不断的告诉自己:不能倒下,背后是燕北的百姓,手中是燕北的军旗,燕北,是我们的家,要相信他,要相信他。

在一片两军相接的嘶喊声中,突然传来一片铁蹄声,魏军凌乱的步伐和慌乱的声音似远远传来“是黑鹰军,是燕洵的黑鹰军“

楚乔觉得所有的嘶喊声都听不太真切,魏军慌乱的撤退她也没理,她的眼里只有向她疾驰的人,紧绷的弦就这样松懈下来,眼前一黑就向下倒去,却还是用尽最后的力气向来人展开一抹笑。说上一句话。

“你回来了。”

“你在这,我不会不回来”

燕洵将楚乔拥在怀里,确认怀里的人只是太累了,一路急促的心跳也终于平缓下来。平静的脸上看似胸有成足,只有抚摸楚乔头发的微微发抖的手不小心泄露了这个冷情人内心的恐惧。

三天,三个日升月落,燕洵除了换了一身衣服,就再没离开楚乔床榻半步。

这三天,燕洵愣愣看着楚乔瘦小的脸,像是什么都没想,又觉得脑内纷纷扰扰,不得安宁。

他想,他一定是中了名叫楚乔的毒,放不下,割舍不了,想起她,酸酸涩涩的心情,温暖他一片荒芜的心,却不自觉的想留下眼泪。是谁说:我和你敲定三生的缘,相思苦瘦了容颜,只想再见你一面。

”阿楚......"

只是很轻的一声呢喃,甚至听不太清楚,却让人,无端的泛酸。明明唤的人一脸平静,却感觉整个人都浸在悲伤里,绝望到窗外艳阳高照,他的心里却一片凄风苦雨。

沉浸在自我厌弃中的燕洵,没有发现睫毛微颤的楚乔转醒的迹象。

“阿楚......”燕洵纠结了很久,很多他无法对人说出口的话,不自觉的对着他自以为昏睡的楚乔倒了出来。

“阿楚,我知道,你一定对我很失望,我抛弃了秀丽军,灭了商会的人,甚至还放弃了红川城。阿楚,你安然的出现在我面前,我却连面对醒着的你的勇气都没有,我很怕,怕你离开我。”

“阿楚,父亲错了,草原八部人心涣散,红川北朔都忘了燕北的仇,臣服在魏军的铁蹄下。三年,只是过去了三年,九幽台上的鲜血,二十万军民的亡魂他们都忘了,忘了魏军摧毁了他们的家园,忘了三年前发生在燕北土地上的一切。他们只知在魏军的杀伐下苟且偷生。阿楚...燕北...已经不是我的家了。”

“阿楚,我想带你去秀丽山猎马,带你去看回回山的月光,带你去看火雷原的野花……阿楚,我想……娶你……可我,不能让你跟着一个乱臣贼子”

”......"

燕洵一字一句的说着,看似对着楚乔倾诉,双眼却毫无焦距,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平静得像是在讲别人的事。但了解如楚乔,却听出他心底的委屈和恐慌,这一刻,她很想拥抱眼前这个像孩子般脆弱的燕洵。她错了,她不该让他一个人回燕北的,她不该让他一个人面对全然陌生的燕北的,她忘了,这个看似坚强的少年内心强烈的不安。

她怎么能忘了,燕洵,只有她了。

再不管之前的点点疑惑,再不管别人口中的他有多冷血无情。她怎么能忘了,这个少年究竟有多温暖,旁人可以误解,她怎么能不相信他。

楚乔睁开双眼,看着眼前这个对她醒来毫无反应只顾着碎碎念的少年,握紧他随意搭在一旁的手,看他愣愣的转过头来,绽开最灿烂的笑容迎接 他,告诉他“燕洵,我回来了。”

————————————————————
END
后期基本楼主都弃了 剧情什么的大家就别纠结了 毕竟作为燕楚党对后期的剧情认真就输了 😑😑楼主就是单纯的想让阿楚知道 这个少年在她不在的期间 都经历了什么 互相憋着不说什么的看得楼主好心急

评论(6)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